查无此人

微博号:木旦无止匕人-233333333微博置顶自取

假如披香殿主事手握剧本(中)

又名:一个跑龙套的如何在玛丽苏世界存活
作为被香蜜第一反派润玉唯一和谐的角色,披香殿主事有话要说:你们兄弟两争媳妇儿抢帝位,关我屁事!
预警:可能沙雕走向。突然的脑洞想到哪写到哪。小学生文笔


(四)


主事拎着从酒仙那借(pian)来的一滴醉,和不情不愿来璇玑宫给锦觅送灵力粽子的了听面面相觑。

主事:坏菜了,剧情记错了。

原以为是大殿带着小女朋友去看天河,继而去游戏人间的桥段,届时只要找借口拦住火神,然后给锦觅和大殿喝点搞事酒,灵修就完事了,简单粗暴又省心省力。

没有想到,记差了。剧情已然到了锦觅大殿同居璇玑宫,火神殿下郁郁送灵粽的这一步。

白白浪费了他千方百计弄到手的搞事酒!

这不怪主事,他一个正正经经的图书馆馆长,谁记得住那么愁肠百转历经波折的言情剧情。

了听:这谁来着?怎么鬼鬼祟祟在璇玑宫门口逗留。

主事正扼腕叹息自己已然错过可以无限作妖的时间段,一抬眼看见这栖梧宫的小仙侍还在这杵着,不走也不打招呼的,顿时气不打一出来:真是什么样的主子带什么样的人,都一样傻不愣登!

他清了清嗓打破沉默:“这不是栖梧宫的了听仙侍嘛?怎么到璇玑宫来了,这是又有什么好东西给大殿送来了?”

了听才认出这人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披香殿主事,一句“给忘恩负义的锦觅送粽子”到嘴边又生生咽下去,锦觅今天才被水神认回,名正言顺的大殿未婚妻,现在这个时间巴巴的送什么粽子啊,不如说给大殿送绿帽来得有说服力。

了听:“……我家殿下给……大殿送粽子,以表,表……”

表了半天表不出来,主事挥挥手,计划有变他得……等等!

“给大殿送的?”不愧是多活几千年的老仙人,主事转头计上心来。

了听:“……是啊。”总不好说是二殿下给准嫂子送的,火神的颜面由我来守护。

主事掐指一算,此时大殿估计已经和二殿瓮中捉青蛇了,这粽子铁定是送到锦觅仙子肚里,虽说锦觅仙子千杯不醉,但他手里的搞事酒可不是盖的,锦觅仙子和大殿,谁主动都一样,倒不如说大殿那种发乎于情止乎于礼只会迫害小主事的性子,一定要锦觅仙子强行主动。

想到这,主事心念一动。

“你们在这做什么?”正好邝露听见外边声响,出门问道。

主事正好手一扬,一把扣住了听,一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一滴醉放进了装着粽子的食盒,一边说到:“二殿下果然和大殿下兄弟情深,白天将将得知大殿下喜得娇妻,这便来道喜了。”

“……是啊是啊,”了听只能顺水推舟道:“邝露姐姐还劳你转交给锦觅仙子。”

邝露奇怪:“不是送给大殿下的吗?”

“啊……这个”了听表示自己是个实诚人,不会说谎话。

“我方才听了听说,日前二殿大殿闲聊时,大殿说锦觅仙子在到处寻灵力,这才投其所好,给包了个千年灵力粽,哄嫂子开心呢,二殿真是用心了。”主事表示为了达到目的说谎很在行,“这么看来邝露仙子一定要转交到锦觅仙子手上才是。”

邝露也是个伶俐的姑娘,锦觅在火神府上做仙侍已有百年,何须润玉说,这个二殿下只怕早就摸清锦觅的喜好。现下为了润玉难得表现出来的开心,也只能借坡下驴顾及好锦觅的清白。

看邝露接过食盒,主事心满意足的带了听离了璇玑宫。

他胸有成竹,只要锦觅仙子喝下搞事酒,兽性大发,夜神纵是如何也不可能伤了锦觅仙子,届时半推半就,好事促成,今夜定是夜神大殿的脱单之夜!

只要夜神心满意足,锦觅仙子心无旁骛,以后梦珠管他是黄是蓝,都和他披香殿主事无关啦!



(五)


那厢主事悠哉悠哉回披香殿加班暂且不提,这厢锦觅得了润玉交代,呆在璇玑宫不出门正无聊呢,邝露拿了食盒过来,锦觅一打开见是千年灵粽,肉眼可见的笑开了花,一张嘴就吞了大粽子四分之一。

邝露见她那么开心,以为是由物及人,踌躇良久终是开口试探问道:“锦觅仙子,可是真心喜欢大殿下。”

“喜欢啊,”锦觅嘴里吃着粽子,含糊不清的回道:“小鱼仙倌是尾好龙,我喜欢的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锦觅仙子以后可不能收其他男子送的东西了。”邝露苦口婆心。

“啊?”锦觅嘴里含着粽子,这粽子还是个枣泥粽,锦觅脸上还粘着些枣泥,整个人迷迷瞪瞪的:“凤凰也算是其他男子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邝露心累,锦觅仙子你这么不把火神殿下当男人看他知道吗?

“可是,我吃都吃了。”锦觅看着手里剩下的半拉粽子,委屈道:“总不好这样还回去。”

邝露叹了口气,替锦觅擦了擦脸上的枣泥,无奈的说:“这粽子吃过就吃过了,可是这酒……”

“邝露仙子你替我还回去吧,这酒我不喝了!”锦觅乖觉的抢答,反正这酒又没灵力。想了想她又补充道:“我下次再也不收其他男子的东西了!”

孺子可教,邝露欣慰。



(六)



真是难熬的一夜,困死鸟了。

彦佑跑了,鼠仙被捕却拒不认罪,荼姚咄咄逼人,但硬是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逼迫鼠仙说出幕后主使。旭凤强打精神,又被润玉拉住。

“旭凤,你可知簌离是何人?”润玉问道。

我亲哥,我比你小那么多岁,你都不知道的事凭什么我会知道?

“可能是咱们父帝的风流债吧。”旭凤表示他要补觉,他是凤凰不是猫头鹰他一晚上没睡很困。

“方才大殿上,鼠仙一提到这个名字,父帝和母神的反应未免都太过激烈了。”润玉敛眉思索,妄图推动弟弟的脑子,使其转动起来。“簌离这个名字我似曾相识,却怎么都想不起来。你想想看,灵火珠一共就两串,一串父帝大婚当日以聘礼赠予母神,没想到这个簌离也有一串,不简单。”

旭凤盯着他哥的嘴,那张红唇开开合合也不知道在说啥,旭凤只能“嗯嗯啊啊”的应和着。

看他心不在焉的模样,润玉只好捡重点:“我知道你放不下锦觅。但不管锦觅是否真的喜欢你,你们都不可能在一起。”

旭凤迷迷糊糊:“嗯嗯,是啊。”

这到底是有多困!我每天上夜班,白天还一堆糟心事,都没你这么没精神!润玉强忍住拍旭凤鸟头的冲动:“旭凤,你确定你要从我璇玑宫偷人?”

“嗯好。”旭凤头都快栽润玉肩上了。

润玉:……

“燎原君,扶你家殿下回去休息吧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83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